车辆搭电后仍无法启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搭电后仍无法启动怎么办:

1、汽车电瓶亏电,可以寻找其他车辆搭电救援,而在搭电之前需要先将亏电车上的电器关闭,以免因为疏忽而接反电瓶正负极造成车辆电路短路,对车辆的电子设备造成损坏。

2、如果汽车搭电也无法启动,可能是搭电线不够粗,一般在选购汽车搭电线时,应该选择正品有质量保证的搭电线,尽量选粗一点,外径起码10mm以上。

3、汽车搭电无法启动还可能是充电时间不够,一般搭电后需要启动救援车运转一段时间,静等5-10分钟左右,再启动亏电车辆。如果能够启动,亏电车需要继续运转30分钟左右,让发电机给电瓶充电。

4、如果还是不能启动,则可能是汽车发动机故障,需要到维修厂或4s店进行检修。

5、电瓶使用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硫化现象。如果硫化不严重,可用小电流对电瓶进行充电,一般需要充12小时以上。如果电瓶硫化比较严重,需要更换电解液后再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