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分为三种类型,醇型、矿油型和合成型。其中醇型与矿油型已经淘汰,市面上的制动液为合成型。

醇型刹车油是由低碳醇类和蓖麻油配制而成。在寒冷地区用蓖麻油34%、丙三醇(甘油)13%、乙醇53%配制成的制动液,在零下35摄氏度左右仍能保证正常制动。

矿油型刹车油是用精制的轻柴油馏分加入稠化剂和其他添加剂制成。此类制动液温度适应性较醇型好,工作温度范围为零下70摄氏度至150摄氏度,但由于其对天然橡胶有溶胀作用,故在使用本制动液以前应将制动系统的所有皮碗、软管更换成耐油橡胶制品,以免受到腐蚀而使制动失灵。

合成型刹车油为人工合成的制动液,是由聚醚、水溶性聚脂和硅油等为主体,加入润滑剂和添加剂组成。其使用性能良好,工作温度可高达200摄氏度以上。它对橡胶和金属的腐蚀作用均很小,适合于高速、大功率、重负荷和制动频繁的汽车使用,因此成为目前使用最多最广的一种制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