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能退定金的情况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买车,如果交的是定金不可以退。但如果交的是订金,可以退。听起来,定金和订金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定金有法律效力,交定金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合同违约。订金没有法律效力,大致相当于预付款,不能预防合同违约。

收了定金后,如果因为卖方原因、无法完成买卖,卖方要赔偿买方两倍的的违约金;如果因为买方的原因、无法完成买卖,定金将归卖方所有。 而订金则不是这样,如果买卖不成的话,不论谁的原因,都要退还买方。

缴纳定金往往需要签订合同、约定双方责任;而订金则往往不需要,只要写个“收到条”就可以。

4s店退定金的最好办法就是协商。毕竟作为反悔的一方,还是要把姿态放低一点,然后争取把定金拿回来,或者退还一部分的定金,把损失控制到最小。如果4s店态度强硬,那么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督局反映。

定金交付容易,要回来难。所以不要随便交付定金,在签合同时要注意协议内容,对于“定金一律不退”的条款要格外小心,以免上当。如果4s店在签合同时做出了口头承诺,说定金可以退还,那么一定要在签合同时把承诺写进去,否则没有证据,也会对自己的消费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