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水温灯亮蓝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水温报警灯是蓝色的,那么代表此时水温过低。导致水温过低的原因可能是节温器损坏,还可能是水温传感器损坏。

现在的汽车发动机都是水冷发动机,那么水冷发动机需要依靠冷却液进行散热,冷却液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带走多余热量。

冷却液在发动机内有两条循环路线,一条是大循环,另一条是小循环。那么在进行小循环时,一般是发动机刚刚启动时,这时发动机温度比较低,冷却液在发动机内进行循坏是不经过散热水箱的,这样有利于发动机快速升温。

在进行大循环时,发动机此时已经达到了正常的工作温度,那么冷却液此时是经过散热水箱进行散热的。控制大小循环切换的是节温器,有些高档车还会采用电子节温器。

如果节温器损坏,那么冷却液可能一直会进行小循坏或进行大循坏,此时冷却液的温度就会过高或过低。

发动机上装有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如果这个传感器损坏,那么反馈给ecu的冷却液温度也是不准确的,这样可能也会导致仪表盘上提示冷却液温度过低。

出现这个现象后,只需要检查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和节温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