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驾照后就查不到成绩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拿到驾照后不能在网上查询考试成绩。因为档案被车管所保管,里面有各个科目的成绩单,想要查询成绩只能去车管所去查。

车管所审核考试成绩有效后一般在当天或者2个工作日内录入信息,预约查询平台还需1至2个工作日更新。此外,申请人通过所有考试取得驾驶证后,预约查询平台会清除相关的学习成绩。

拿到驾照了如何看成绩:

考生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后,学习驾驶技能的相关记录、成绩表等都会一并封存,进入驾考档案,继而由车管所保管。取得驾驶证后想要查看驾考成绩,就只能到车管所查询驾考档案,网上是查询不到的。

车管所查询考试成绩流程:

一般情况下,已经取得驾驶证的,持身份证即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即可查询驾考成绩。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自然会调出你的驾考档案。但对于已经取得驾驶证的而言,专门跑一趟车管所去查成绩,属实没有这样的必要。

驾照考试的内容:

科目一: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交通信号、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基础、机动车驾驶操作相关基础的知识。

科目二:包括坡道定点和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有部分地方还将高速取卡纳入科目二考试内容。

科目三: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四:主要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