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档位PRN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挡位PRND分别代表:P代表停车挡、R代表倒车挡、N代表空挡、D代表前进挡。以下是相关信息:

1、P为停车档,汽车停止后,挂上P档车辆就是制动防止移动,与N档不同的是,P档中断动力输出。目前有些车型会独立出P档,称为电子制动,原理一样。

2、R为倒车档,车辆停止时才能挂入该档位。有锁止按钮的车型还需要按下按钮才能切换。

3、N为空档,暂时停车挂入该档位,停止车辆的运动,动力未中断。例如等红绿灯时,同时应拉起手刹,下坡时禁用该档位。

4、D为前进档,最常用的档位,需要升降档位时通过油门控制就可以完成了。而D1、D2、D3则相当于手动档的1和2、3和4、5和6档。

5、所谓自动挡,就是不需要在行驶时切换挡位,驾驶时由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从而替代了人的主观判断时机和换挡操作。自动挡较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易于驾驶,另外自动挡还包括无级变速、电子拨片变速、电子排挡杆变速。目前车辆在变速箱的种类上有3种: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