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轮缸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轮缸也称液压制动总泵,是行车制动系统的动力源。制动力来自驾驶人施加在制动踏板上的踏板力和发动机进气歧管的真空度(真空助力),其中真空度是主缸的主要动力源。

以下是关于制动轮缸的相关信息:

1、作用:

制动轮缸的作用是将从制动主缸输入的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以使制动器进入工作状态。制动轮缸有单活塞式和双活塞式两种。单活塞式制动轮缸主要用于双领蹄式和双从蹄式制动器,而双活塞式制动轮缸应用较广,即可用于领从蹄式制动器,又可用于双向双领蹄式制动器及双向自增力式制动器。

2、分类:

间隙自调装置分一次调准式和阶跃式两种。前一种装置在进行每次制动后,制动器中的间隙都会自动恢复到预先设定值;后一种装置需要经过多次制动后,才在进行制动或解除制动时一举消除积累的过量间隙。制动器的过量间隙不完全是由摩擦副的磨损所引起,还包括制动鼓受热膨胀,以及蹄与毂的弹性变形产生的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