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了怎么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第一种情况,汽车电池没电了,可以使用充电器充电,或者用车载充电宝搭电。汽车电瓶不仅电量耗尽会失效,使用寿命过长也会打不着火。一般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是两到五年,要注意检查更换;

第二种情况,打火装置故障。起动机故障或起动机电路故障。发动机故障或火花塞故障、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线路接触不良都会导致点火失败。这时候停车逐个检查故障,线路复杂。如有必要,将车辆拖至4S修理厂进行修理;

第三种情况,车没油了。当汽车汽油不足时,会有红灯闪烁,提醒车主该加油了。当汽油不足以维持汽车运行时,自然会打不着火,所以要及时补充汽油。而且汽油质量不好,会发生打不着火的情况。因此,选择质量好的汽油和可靠的加油站;

第四种情况,积碳过多。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积碳。积碳大到堵住出风口的时候,就烧不起来了。判断节气门是否积碳的方法。如果不踩节气门打不着火,踩节气门就能打着火,说明是节气门积炭,要注意及时清理。

第五种情况,挡位不对。这主要是针对手动挡的车。很多人总是踩刹车后直接关掉发动机。他们下次起步的时候,不检查挡位就直接启动发动机,自然也做不到。大家一定要记住,汽车只有挂空挡才能着火。熄火前挂空挡,下次开车前检查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