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没松完可以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没有完全松开,也是可以踩油门的,但是不要猛踩油门,否则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速度。离合器属于汽车的传动系统,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

离合器的压盘是固定在发动机飞轮上的,压盘与飞轮之间是离合器片,离合器片中间有一个花键,这个花键可以固定一个传动轴,这个传动轴就是变速箱的动力输入轴。

在驾驶员踩下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可以分离,抬起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可以结合。在驾驶汽车时,每次起步和换挡都是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的,否则汽车就无法起步和换挡。

在汽车起步时需要油离配合,油离配合就是在还没有完全松开离合器踏板时缓慢踩下油门踏板。在起步时,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的转速差是比较大的,如果让离合器在很短的时间内完全结合,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