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后视镜的方法:

首先从左侧后视镜说起,因为驾驶员位置离左侧后视镜最近,所以对车辆左侧视野还是很好判断的。可以将后视镜划分四个部分,外侧四分之一为危险区,内侧四分之三为安全区,详细判断参考以下方法:

1、如下图,后车在后视镜安全区内,并且靠右侧的位置,表明这时后车距离距离较大,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

2、后车已经位于后视镜的中央位置,表明后车距离大约有15到20米的距离,这时仍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

3、当后车车身已经贴近安全区与危险区的边界,这时后车距离还有5米左右的距离,此时应该提高警惕,打灯转向还是安全的。

4、后车车身已经进入左后视镜的左侧危险区,这时后车距离很近,不适宜进行转向操作。

5、由于右侧后视镜离驾驶员最远,观察应该是最难的,不过好好观察还是能判断准确车距的,如下图,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的四分之一的时候,并且能够看到整台车,这时距离25米左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

6、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三分之一的区域时,后车距离大约15米左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

7、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一半的时候,并且还能看到整台车,只是距离大约10米左右,此时可以打灯进行转向操作。

8、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一半,但是车身只有一半能够看到,这时后车距离很近,不适宜进行转向操作。

通过车内中央后视镜,能够大致判断后车离的距离,不过轿车和SUV的车头高度有一定差异,所以一定要以实际情况来做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