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购置税如何计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排量购置税计算公式:国内的汽车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百分之十,而增值税税率为百分之十三,2.0t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等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税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六条,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二)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

(三)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四)纳税人以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在缴纳车辆购置税时,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明,身份证明可以采用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本,以及车辆价格证明,车辆价格证明可以采用购置汽车的发票,车辆合格证明,国产车辆需要提供汽车出厂合格证明,进口车辆需要提供入境牌照通知书,以及各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