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机油了继续跑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少机油。建议不要继续行驶。如果继续开,可能会损害发动机。

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发动机中没有机油,那么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机油在发动机内部起到润滑、清洗、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如果发动机中没有机油,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和散热,继续行驶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拉缸。发动机在正常运行过程中,机油会在发动机中各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可以避免发动机中各部件的直接接触,从而减少部件间的摩擦,降低发动机的运行阻力。

以下是没有机油后继续开的影响:

1. 对发动机的伤害:如果会议持续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伤害,持续时间长了会更严重,维护的成本也会更贵。没有机油,就意味着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办法保护发动机,无法起到润滑、冷却、散热、清理积碳、防腐蚀、防磨损等作用;

2. 电子转向助力消失:目前最常用的车辆是机械式和电液式转向助力。发动机突然关闭,转向助力泵停止工作,方向盘不助力,转向沉重。另一种是电动助力转向,由电机辅助。没油发动机熄火,不代表全车都会断电。转向系统的助力电机仍然可以不受任何影响地工作;

3. 刹车辅助消失:就刹车而言,大部分汽车刹车系统都是真空辅助,真空是发动机产生的。发动机关闭后,真空助力器中仍储存有一部分真空,可以保证前几个刹车有助力。如果没有油,发动机会关闭,真空耗尽后,刹车踏板会变硬,刹车变得困难。刹车比平时更费力,制动力也比平时差,可能会造成刹车不能用的错觉。

没机油了继续开会导致发动机的损坏、电子转向助力消失、刹车辅助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