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损坏保险公司赔不赔根据现场情况来赔付:

1、比如说轮胎爆胎或者是鼓包的问题,轮胎问题保险公司不赔付。

2、爆胎导致其它部件损坏的,保险公司会一并赔偿。

3、单独购买轮胎险服务的,保险公司也会进行赔偿。轮胎险是最近才推出的一款单独险,有一定的时效性。比如新胎一年时间内,出现的非人力所导致的爆胎或者鼓包问题,购买保险后给予赔付。

保险公司不赔的4种情形:

1、以前地震造成的车损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不过新款的保险条款里,已经会进行赔偿。

2、如果驾驶员有酒驾行为,或者无证驾驶,车辆没有正常年检,有这些事实造成的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偿的。

3、发动机进水再次启动造成的损坏,以及车辆的零件被偷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不会赔。

4、典型的例子是车辆少一个轮胎,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

温馨提示:轮胎属于易耗品,胎压也很重要,建议关注自己的行车手册,对胎压也及时监测。在行驶过程中万一轮胎出现问题,需要换胎,也可以关注保险公司的服务。很多保险公司都会有免费救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