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上部塑料盖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水箱盖。先检查一下水箱盖是否已经紧固。

2、充入空气。向水箱中填充空气,增大压强,查看水箱受压时水从哪个位置漏出,再进行具体维修。

3、更换缸垫。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观察是否被机油乳化,如果有,需要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

4、加入试剂。可以在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堵漏剂,随后立即启动汽车,漏水处便可以止漏。

5、冷却水循环。水管破裂时,打开冷却水开始大循环,冷却系统中的无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及各处垫,漏水处都会停止泄露。

6、AB胶粘补。可以使用AB胶粘补,温度越高,干透的时间越短。

7、焊补。可以通过焊补解决,如果无法恢复,可以直接更换塑料盖。

汽车水箱又被称为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重要的机件,可以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消散,再次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