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证体检报告多久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驶证体检表有效期是6个月。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01条(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身体条件证明是自出具之日起,6个月之内是有效的。另外换证体检完之后,并不是当天必须换。换证体检当天是可以拿到的,至于是否必须当天去换证,可以咨询当地车管所的工作人员。

驾驶人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核发驾驶证的车管所或之外的车管所提出换证申请,而提出换证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交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还有身体条件证明。

换证体检的项目有:

1、身高,如果申请的是大型的客车、大型货车或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以及有轨、无轨电车等车型,需要身高达到155厘米以上,如果申请其他准驾车型,则需要身高150厘米以上;

2、 视力,申请大型的客车、牵引车或者是中型的客车、货车、城市公交等准驾车型,两只眼睛的裸视力或矫正之后的视力是需要达到5.0以上的,而其他车型的视力需要达到4.9以上;

3、辨色力,需要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只耳朵能够分别距离音源50厘米辨清方向;

5、上肢,两只手的大拇指要是健全的,每只手其他需要有三根及以上的手指是健全的,而且运动功能要是正常的;

6、下肢,运动功能要正常;

7、躯干和颈部,没有任何的运动功能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