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水温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正常情况下不显示。沃尔沃的水温显示器没有单独的水温计,当水温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显示的。

2、自动报警。如果水温达到了一个高温状态,会自动报警,仪表盘中间的显示屏将会出现水温计的符号并闪烁。

3、C、H标识。汽车水温表有C和H两个英文字母标识,C代表冷,H代表热。水温表指向C表示水温正常,指针指向H表示水温过高。

水温表是行车中反应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

沃尔沃S60可在行车电脑显示屏上边切换显示水温表等信息。沃尔沃XC60和S90的水温表在仪表台,当汽车水温达到高温的时候车辆会自动进行报警。

平时要注意检查车辆防冻液的情况,一般只要防冻液达到水位,是不会出现水温过高的情况的。

当发现温度过高或者温度指示灯不停闪烁时,应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液是否正常,以及水箱和各个接头处是否有渗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