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兹为什么油耗这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沃兹油耗高有以下3种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氧传感器故障:

发动机控制电脑通过氧传感器来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如果氧传感器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会明显增多。

解决办法:可以去修理店使用诊断电脑读取氧传感器监测数据,查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更换氧传感器。

2、发动机内部积碳比较多:

如果发动机内部积碳比较多,会造成车辆油耗偏高,最常见的就是节气门积碳和喷油嘴积碳。

解决办法:发动机内部积碳需要清洗,节气门可以拆下来进行清洗,这样更加干净,喷油嘴积碳可以通过打吊瓶方式清洗。

3、不好的驾驶习惯:

如果平时驾驶车辆热车时间比较长,或者轮胎气压比较低,都会影响车辆的油耗。

解决办法:气温较低的环境下,热车时间在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出发了,而轮胎气压尽量保持在规定范围内,一般为2.5bar左右,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前规划路线,避免急踩刹车和猛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