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车第三次保养在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第三次保养通常是在20000-25000公里左右,但是这不是一个固定值,这个参数只是用来参考,具体的保养周期还需要根据汽车的使用情况来决定。

一般来说,汽车首保在3000-7500公里左右;第二次保养在10000-15000公里左右。

汽车的第三次保养属于一种常规保养,保养项目有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等。除了正常的保养项目之外,有部分品牌汽车厂家会额外增加一些保养项目,因为汽车上使用的一些零部件属于易消耗品,使用的周期比较短,时间久了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

汽车保养的作用有保证车辆处于优良的性能状态;提高车辆的效率,降低其零件和轮胎的消耗;增加行车安全;避免车辆发生问题导致产生危险;可以减少噪音和对环境的污染;保持车辆外观整洁,防止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