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堵塞会有哪些状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喷油嘴有轻微堵塞时,挂低挡起步,车辆会有抖动。当高挡加速时,该现象消失。当喷油嘴堵塞日趋严重时,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污染物增加,甚至使发动机无法工作。以下是喷油嘴堵塞会出现的故障:

1、挂一挡,起步,车有些抖动,等挂入高挡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消失,如果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门体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喷油嘴有轻微堵塞;

2、高挡位加速时,有可能轻微的胶质又被喷走(溶解),车的性能恢复。这样的轻微堵塞喷油嘴的情况一般不用清洗。因为轻微的胶质可以被溶解掉。所以平时经常跑一跑高速,可以减少积碳的形成;

3、行驶时间较长的车辆,如果长期不清洗喷油嘴,这种堵塞现象将日趋严重,从而引起发动机喷油不畅,喷油角度和雾化不良,导致发动机怠速,加速或全负荷工况时工作不良,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污染增加,甚至使发动机无法工作。因此,应定期认真清洗检测喷油嘴,以确保其工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