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不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动力不足的常见原因有油路和电路故障,油路不畅,进气受阻,混合气过稀或过浓;点火时间过晚或接触间隙过小或过大;发动机排气管泄漏;高压分支泄漏或脱落,分电器插孔泄漏或窜点;

分配器凸轮磨损不均匀或火花塞积碳过多,裂纹。气缸压力不足,气缸垫未密封并烧蚀;阀座烧蚀、未密封或脱落;阀门太软,无法正常工作;活塞环咬合或对接。

活塞与气缸间隙过大;气门正时异常;少数气缸不工作;发动机温度过高;水泵、温控器工作不良,皮带打滑,冷却系统水垢过多;底盘有故障。离合器打滑,制动器咬合,轮胎压力低。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查是拔下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插头,测量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插头的针脚1和针脚3之间的电源电压应为5V。测量插头针脚2和3之间的电压。电压的正常值应该是电池电压。如果电压异常,修理或更换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如果电压正常,进行下一次检查。

爆震传感器的检查用20牛米的拧紧力矩拧紧爆震传感器。拔出爆震传感器,检查爆震传感器的三个触点之间是否短路。检查爆震传感器插头和电子控制单元之间的接线。

发动机功率不足的处理方法是使用适当质量等级的润滑油。对于汽油发动机,应根据进排气系统的附加装置和使用条件选择SD-SF汽油机油;柴油机应根据机械负荷选用CB-CD柴油机油,选用标准应不低于厂家规定的要求。定期更换机油和滤芯。任何质量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其油品质量都会发生变化。为避免故障,应根据使用情况定期更换机油,油量应适中。

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目前大多数汽油机都装有PCV气门,但窜气中的污染物会沉积在PCV气门周围,可能会堵塞气门。因此,必须定期清洁PCV阀周围的污染物。定期清洁曲轴箱。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燃烧室中的高压未燃气体、酸、湿气、硫和氮氧化物通过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曲轴箱,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合形成油泥。因此,应定期清洁曲轴箱,以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

定期清洁燃油系统。控制积碳的产生,使发动机保持最佳状态。发动机水箱生锈和结垢是最常见的问题。铁锈和水垢会限制冷却液在冷却系统中的流动,降低散热,导致发动机过热甚至损坏发动机。因此,水箱应定期清洗,以去除铁锈和水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