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因轻微漏气导致胎压不足,低速短距离行驶没有大问题,但千万不要高速或长距离行驶,否则会有爆胎的风险。胎压不足时,汽车高速行驶容易导致轮胎波浪变形,极易造成爆胎。这种情况建议低速开到修理厂进行补胎或者更换轮胎。一般来说,轮胎的气压可以比推荐气压高百分之十左右,但不建议低于厂家推荐气压。

如果因漏气严重导致胎压不足,则不能继续行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行驶时,必须先用车载气泵给轮胎打气,以减少跑气对轮胎和行车安全的损害。并且一定要低速行驶到最近的修理厂,或者直接更换备胎开到修理厂。

但是建议更换备胎,因为轮胎支撑整个车身的重量。如果胎压不足以继续行驶,轮胎会被过度挤压,轮胎的使用寿命会缩短。轮毂可能会变形。

为了避免行驶中胎压不足的问题,平时用车时需要多检查轮胎的状况。轮胎气压无缘无故变低,需要检查轮胎是否漏气或被钉子扎破。如果胎壁被扎破,一般不建议车主选择修理。最好直接更换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