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几年之内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报名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年内必须通过科目二、三、四,否则将会取消考试资格。也就是说,超过3年驾考还没科科通过,那就要重新考。

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学驾照具体的时间是这样来算的,从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车管所核发学习驾驶证明算起,按照相关交通法规规定,三年内必须要学完剩余的科目,不然其他通过的科目将会全部作废。所以考驾照还是必须得要抓紧时间的。

值得学员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参加科目一考试或者没有通过的话,报名费是长期有效的。虽然驾考有效期不会过期,但学习驾驶技能是需要驾校培训并且签订合同的。合同的有效期通常会在3到4年左右,如果合同过期再去考科目一,那么通过后,驾校还愿不愿意继续按照原合同给你培训就很难说了。

当然考驾照的基本流程也是很简单的:填写申请表格、进行身体体检、受理考驾照、考驾照缴费完成、驾照考试、驾照的制作,知道最后的领取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