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踩离合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起步踩离合不需要踩刹车,刹车的作用是降低速度或使车辆停止,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从而使车辆减速或停下。

科三起步时需要用力踩离合,车辆打火以后挂入一档微抬离合,这时候一定不要抬得太快,然后拉起手刹,观察四周围有没有行人或车辆,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顺利的起步。

科目三技巧:

1、上车准备时注意,先是报告考试员,然后请求环车检视,这个然后要注意动作,因为可能会有摄像头,如果动作不到位可能会直接判你成绩不合格,所以注意动作到位,检视结束就上车;

2、起步时按照灯挡号刹的顺利来,这样不会忘记顺利,起步时微抬离合器,预防抬快了机动车直接熄火,所以切记微抬,然后挂一挡,平稳起步;

3、通过人行横道,公共汽车站,学校区域时,注意提前减速减挡,然后到了什么所说的地方时带三到五秒的刹车,过了以后就加点油门继续完车下一个项目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