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和镀晶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蜡和镀晶如果是按照功能和有效时间相比的话,自然镀晶更好,但如果按照性价比来说是打蜡更好。在选择的时候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保养方式即可。

镀晶和打蜡的区别:

1、功能不同。镀晶使用的是二氧化硅一类的有机物,可以在车漆表面形成隔离层,有着抵抗紫外线、抗油等作用,可以保护漆面。相对于打蜡来说,打蜡以后更硬更亮,一般小的刮蹭都不会伤害到漆面;

2、保护时间不同。镀晶以后可以保护的时间一般在一年左右,但是打蜡以后保护时间只有1到2个月左右;

3、价格不同。打蜡的价格一般在50到100元左右,镀晶的价格最小的都需要1500元到4000元,以及更高的价格;

4、对技术人员要求不同。打蜡比较容易,自己学会了方法以后都可以打蜡,但是镀晶自己就不能够完成,需要专业的施工人员,还要有专业的施工环境,所需要的时间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