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heat/coo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heat是升温,可以提高出风口温度,COOL代表制冷模式,可以降低出风口温度。

汽车heat开关是除雾的意思。这个按键的功能一般是后排挡风玻璃除雾功能,按下按键之后后风挡上的加热丝会加热,可以除去后排挡风玻璃上面的雾气或积雪。打开开关,外后视镜和后排挡风玻璃就会被加热,主要是防止镜面结霜、除霜或者除雾,以方便驾驶人观察车外情况。

虽然heat开关在雨天很实用,但是并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用这个功能。因为加热是依靠玻璃内部电热丝通电后快速加热,如果室外温度过低,快速升温的玻璃很容易发生破裂,所以冬季气温较低时不要立即使用后视镜和后车窗加热功能。

cool代表制冷模式。空调器通电后,制冷系统内制冷剂的低压蒸汽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为高压蒸汽后排至冷凝器。同时轴流风扇吸入的室外空气流经冷凝器,带走制冷剂放出的热量,使高压制冷剂蒸汽凝结为高压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