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逾期一个月未换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一个月未换证的补救流程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第一立刻停止开车上路的行为、第二查询处理违章并体检、第三车管所补换驾驶证。很多马大哈的车主总是在不经意间错过了驾驶证的90天换证期限,往往等到驾驶证逾期一个月才恍然大悟。

主要分三个步骤:第一就是立刻停止开车上路的行为,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驾驶证逾期哪怕一天,也是处在失效状态,此时再开车上路的话,那就是无有效证件驾驶,也就是常说的无证驾驶,没被被警察叔叔查到算是幸运,一旦被查到的话,面临的就是扣车、扣分和罚款。

第二就是查询处理违章并体检,查询和处理违章的方法是很简单的,在这里就不多做赘述;重点说一下换证体检,可以进行换证体检的地方有很多,有车管所的自助体检大厅,也有很多有资质的社区医院、邮局以及三甲医院,体检的项目也有很多,重点是矫正视力以及色盲辨识。

查询方法:

1、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2、网页搜索车辆违章查询,

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3、拨打声讯电话查询。

4、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第三就是车管所补换驾驶证,补换驾驶证的基础是违章处理完毕以及体检合格,带上本人身份证以及旧的驾驶证去就近的车管所办理换领,现在逾期的驾驶证不需要回到初次核发地,直接可以进行异地换证;在车管所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进行手机APP的申请和操作,然后提交照片之后就能顺利拿到新的驾驶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