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轮胎报废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心轮胎报废的原因有轮胎硫化时间已过期,实心胎胶料等。以下是关于实心轮胎报废的介绍情况:

实心轮胎硫化时间已到期:实心轮胎硫化时间到后,未及时开模,造成过硫、老化。实心胎胶料:心胎胶料混炼、热炼不均匀。胎胚保温不良:胎胚保温不良,硫化机温度波动造成欠硫。实际使用环境较差:实际使用环境较差,导致轮胎被外力割伤。腐蚀:应用时被化学物品腐蚀。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轮胎、轮辋的检查:首先检查轮胎与轮辋的适配性,即需安装的轮胎规格型号是否与轮辋型号相同。同规格的轮胎所使用的轮辋宽度有所不同,安装时要首先确认。为保证轮胎能顺利安装到位,减少与轮辋间的摩擦,安装时,轮胎的毂内和轮辋的外表面需喷、涂润滑剂,润滑剂可选择常用的肥皂水、洗衣粉水等,有条件的可用轮胎专用润滑剂,但绝不能使用油脂类等工业常用润滑油等,因它们会溶胀橡胶,损坏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