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松完离合再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时可以把离合松完了再踩油门。

规范起步:

在起步时,离合器不要松得太快,或刻意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得过高,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应该在缓慢抬离合器踏板的同时,缓慢踩下油门,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可以稍快于油门;等车身出现振动或有运动趋势时,先加快油门踩下的速度,然后再加快离合器踏板的抬起速度,直至车辆顺利起步。开车时可以一边松离合,一边踩油门。

离合相关资料:

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速箱中,实现自动变速。要把动力与车轮分离,因为不同的车速发动机要进行变速,离合器的主动部分和从动部分有接触面间的摩擦作用,或是用液体作为传动介质(液力偶合器),或是用磁力传动(电磁离合器)来传递转矩,使两者之间可以暂时分离,又可逐渐接合,在传动过程中又允许两部分相互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