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闪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提醒邻车的车主对车辆进行检查。在发现邻车的车门未关好、车灯未打开、胎压不足等情况时,可以连闪三下提醒车主停车检查,避免意外发生。连闪大灯的意义如下:

闪一次灯:

这种情况大多数出现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当绿灯亮起而前车没有及时起步的情况下后车会进行闪灯提醒。并且在转弯的时候闪灯,那就是提示旁边的来车和行人,在人车混行的小区路段开车,晚上也可以闪灯来提示行车和行人,必须保证汽车低速行驶,确保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

闪两次灯:

晚上开车正常行驶的时候,会被对面行驶的车辆打来的强光刺到眼睛,这时候可以连闪大灯两次,提醒对方关闭远光灯。当然,这样的闪烁里面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所以发现之后一定要及时改正,以后也应养成合理利用远光灯的习惯。

闪三次的情况:

在道路行车过程当中,闪三次灯的情况确实不多见,不过一旦发现后方车辆给闪三次灯,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就是后方车辆发现行车中的安全隐患,由于粗心大意导致后备箱没有关,油箱盖没有关,甚至轮胎亏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