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1t是哪个品牌的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型号4a91t是三菱品牌的发动机。4A91T发动机源自日本三菱发动机技术,由沈阳航天与三菱联合开发,于2013年量产。

4a91t发动机是三菱汽车最新一代的MIVEC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2009年6月26日,航天三菱4A9发动机下线仪式在沈阳举行。

为了迅速对应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工业小排量化的趋势和对环保日益严格的要求,航天三菱作为三菱汽车重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于2007年初确定引进4A9发动机并且已经在沈阳投产。

三菱于2004年开发的4A9系列发动机,在德国的MDC-Power公司生产,广泛搭载在奔驰Smart、三菱的Colt和最新的第十代蓝瑟等车型上。作为三菱的1.3L~1.6L级的基干发动机,它在小型轻量、高性能、低油耗、环保性能(达到欧4标准,也已考虑了Euro5的对应)上达到了顶级水平。

发动机的作用是:将汽油、柴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气缸内燃烧后膨胀气体,推动活塞做功,转变为机械能。

发动机的构成有:配气机构、曲柄连杆机构、点火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启动系统、供给系统。

发动机的保养方法是:使用合格的机油、使用合格的冷却液、防冻液、定期清理水箱水垢、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定期更换汽车三滤、保持合理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