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分数刷新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比如是1月1日领的驾驶证,那么每一年的这一天都是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更多详细介绍如下:

1、扣分清零方法:

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分值未满12分的情况下,记分系统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交清罚款后)自动清零。被记满12分的情况,则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驾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

2、法律依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情况,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