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vib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vib是国家对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标准,中国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vib是国六B标准。以便缩短车辆排气对环境的关系而制定的。而国vib是国VI排放规范中的一个等级,分为A、B,并且国vib更为严格。国六标准是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国六又分A级和B级。

汽车的排放标准就是为了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而制订的。为了抑制这些有害气体的产生,促使汽车生产厂家改进产品以降低这些有害气体的产生源头,欧洲和美国都制定了相关的汽车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标准随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人气环境的恶化不断进行补充、细化和加严。

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 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

由于汽车排放的废气对环境和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危害,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实施汽车排放标准。从八十年代初期开始采取了先易后难分阶段实施的具体方案,其具体实施至今主要分为六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