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加氟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加氟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0.1MPa=1bar=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空调加氟注意事项:

给空调进行加氟,在操作这件过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管路系统是否把多余的空气和水分,还有堵塞物排出。

空调在长时间使用之后,就要定时地去加入氟立昂,一般给空调加氟这项任务都是交给专业的人员去操作,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找到氟立昂,也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加入氟立昂,所以把它交给专业维修空调的人员来操作。

如果家里的空调已经安装上将近五六年的时间了,那就有必要检查一下空调里面的氟立昂是否正常了,在给空调加氟的时候也要注意添加氟立昂的量度,空调里面的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合适才行,如果空调里面加氟过多,也会导致空调发挥不出正常效果,制冷不好,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制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