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是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

刹车注意事项:

1、刹车无力: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提供压力得传输管路失去压力造成的,应检查刹车总泵得真空助力皮管和发动机得接口处是否有龟裂或松脱的状况;

2、刹车发抖:

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开了许多年的老车身上,因为磨损较大,刹车盘片表面平整度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失准了。可以打磨刹车盘或直接更换刹车盘来解决;

3、刹车踏板不回位: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就不可能是正常情况了。一般情况下,造成这种问题的是原因是制动总泵或分泵可能有漏油的现象,或者制动总泵和分泵故障导致踏板下沉。另外,也有可能是某一根轴的轴承出现了磨损、缺油、损坏。轴承出现损坏,整个车会出现不协调。刹车片有可能出现在不恰当的位置,造成刹车踏板不回位,可以适当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