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转籍需要验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转籍不需要验车,对机动车在试点城市间迁入迁出的,申请人无须到转出地车管所交验车辆、提取档案,可直接到转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车辆转籍登记。车辆档案资料将以电子化形式在转出地、转入地车管所之间实现网上转递,大大减少业务流程,变两地往返为一地办结。同时,转籍验车一次完成。

车辆异地转籍需要车主在迁出地交验车辆、交回号牌、提取档案、申领临牌,再到迁入地提交档案、交验车辆、选号领牌,车主和车辆两头跑,周期长、成本高。

在新的转籍模式下,对机动车在试点城市间迁入迁出的,申请人无须到转出地车管所交验车辆、提取档案,可直接到转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车辆转籍登记。车辆档案资料将以电子化形式在转出地、转入地车管所之间实现网上转递,大大减少业务流程,变两地往返为一地办结。

同时,转籍验车一次完成。在实现电子档案网上转递的基础上,简化迁出、迁入车辆登记程序。对机动车迁入异地登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不再需要回到迁出地车辆管理所验车,变迁出、迁入地两次验车为迁入地一次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