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流器不匹配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整流器不匹配会造成不充电、充电量不足、短路烧保险或烧坏整流器等电器件和电线等故障现象,对于有的直流点火的车,甚至有可能造成电瓶亏电后无法起动或点火不正常。

整流器作用:

摩托车整流器的作用是把车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供用电装置使用。摩托车用电装置所需电流,是由磁电机发出,如果不通过整流器,电压会随发动机的转速波动,与发动机转速成正比,用电装置无法承受这种电流,很容易造成损坏。

判断整流器故障方法:

加油门提高转速,电压若是不变为正常,若是电压突然骤升或者大降,则整流器没有在进行工作;发动机启动后把电瓶正极拆掉,如果没有熄火,但线路的电压超过14.5V,甚至达到18V以上,那么整流器损坏;使用数字电路表直接给整流器测量,可以判断整流器有没有起到整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