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下雨汽车地毯就有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下雨汽车地毯就有水的原因介绍:

车辆的车内进水的原因有车门密封条不严紧导致的雨水进入,前挡风玻璃下方的U型槽两侧的排水孔堵塞导致雨水进入车内,需要检查胶条老化再加上天窗的排水孔以及排水管道堵塞流水不畅问题。

汽车漏水相关事项:

1、如果后备厢有漏水的现象,那一般是由于底部的胶栓没有完全嵌合。

2、发生松动的防水条,用专用黏着剂重新粘贴。恢复密封性能,使其不会再漏雨,旧车还请留意防水条的老化。

3、剥落时,使用一种叫密封剂的防水粘着剂重新粘贴,注意不要过分拉扯以免弄伤。

4、防水条一部分浮起或扭曲,雨水经常会从那里流入,严重变形时须更换。

5、门周围漏雨,原因大多在于周围粘贴的防水条,检查有无断裂、剥落。

6、一小部分松动很难粘贴时,干脆将其剥开再粘接,这样可以修复防水条的扭曲、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