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标准气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标准是2.3bar到2.5bar之间。上车之前应先绕车一周目测有否缺气,最好是配置胎压监测系统帮助监测实时胎压,一旦胎压过低应该及时充气。以下是关于汽车轮胎气压的更多资料:

胎压不会恒定不变,在行驶过程中轮胎温度升高就会导致内部胎压升高。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胎压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胎压监测是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采用无线传输技术,利用高灵敏度微型无线传感装置,在行车或静止的状态下,采集汽车轮胎压力、温度等数据,并将数据传送到主机中,以数字化的形式实时显示汽车轮胎压力和温度等相关数据,并在轮胎出现异常时以峰鸣或语音等形式提醒驾驶者进行预警。

轮胎的换位也很重要,一般是2-4万公里的时候按要求对置进行倒胎,同时进行四轮定位、动力平衡的检查。注意观察轮胎花纹磨损程度,一般4-6万公里时需要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