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和手自一体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双离合与手自一体的具体区别:

1、成本方面: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大多数在中高端汽车上相当常见,换挡时间相当短,有充足动力输出,而双离合变速箱大多数在高端车或是跑车上有,配件成本相对高,平时用车会添加汽车保养成本,从养车成本上,手自一体车稍微好一些。

2、燃油经济性方面:双离合变速箱匹配的是两个自动挡离合器,在汽车油耗上有相当出色的表现症状,而手自一体的车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相结合,但是更偏向于自动换挡模式,因此在燃油经济性上,双离合变速箱要比手自一体的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好。

3、动力性能方面:手自一体的变速箱结合手动和自动两种换挡模式,但是手自一体基于传统自动变速箱改变而来,因此在动力上响应相对比慢,设计自动变速器时,出于对发动机保护,在动力输出上可能会略差一部分,而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新兴变速箱,档位切换相当快,在动力上表现相对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