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蓝鲸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鲸发动机是一款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动力由三部分组成:

一是蓝鲸发动机,二是蓝鲸变速器,三是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其中蓝鲸发动机包括比较熟知的蓝鲸2.0T和1.5T发动机,这次还增加了蓝鲸1.4T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则是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器、6速蓝鲸混动变速器;蓝鲸油电混驱,它包括了国内首款高度集成P2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蓝鲸6速混动系统,可以说,蓝鲸动力的出现让高效动力与高效节油的结合变成了现实。

两款蓝鲸发动机优点:

长安汽车新增了两款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一是逸动蓝鲸版,二是CS35PLUS蓝鲸版,它们都是是蓝鲸NE动力平台首款车型,它的亮点在于4个字——劲、净、静、精。

其中“劲”代表发动机动力强、综合动力性能已经在同排量增压机型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净”则代表高效的热效率、超洁净尾气排放,能满足新的尾气排放标准国6b;“静”代表着发动机启动时非常的安静;“精”则是产品达到极致轻量化与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