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油尺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机油尺看法:

首先应该找到摩托车机油尺的位置,把机油尺旋出来,把油擦干净,再放进机油孔,插进就行,不要旋转,然后拿出来看,机油是否在网格状的上下限刻度之间,少于下刻线就加。

看机油量是发动机冷却的状态下,因为热胀冷缩,时间长了机油冷了,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机油全部滴聚下来,测量才准确。

有的机油尺是斜线的,这时候也不要慌,同样的操作放入机油孔,照样是看最高斜线和最低斜线之间,如果是在之间,那就不用加油,如果低于最低斜线,那么就要加油了。

如果一面是半网格,另一面是全网格状的,只需要看机油在半网格状之间的位置即可,其他形状的也同理,在纹理之间即可不加油。

判断摩托车是否应该换油的方法:

1、机油尺沾出的油,如果是对机油有经验的话,就可以看出机油黑不黑,脏不脏,又黑又脏的话就要换机油了。抽出机油尺凑近鼻子闻一闻,若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机油已经变质,应该更换;

2、看机油粘度,用机油尺把机油滴在手上,两个手指用力的来回捻一下,感觉到没有特别润滑的情况,感到有杂质,有点涩涩的,这时候就要更换机油了,如果是特别光滑,无磨擦感,那就不用更换;

3、辨色法,取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可用好一点的面巾纸),滴数点旧机油在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质量还好的机油无粉末、用手摸去干而光滑,且黄色浸润带清晰。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