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动机难启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发动机难启动原因是碳罐电磁阀损坏;汽油质量过低;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进气门、节气门、活塞积碳较多;车辆电瓶电量过底等。

发动机难启动的处理方法:气温低时要预热;做好气缸的密封性能;消除油路中的空气;检查各个管路,看各接头处是否不严;拆解喷油器,清洗针阀;查看蓄电池线路是否短路;油箱内加入足量的柴油;更换所用的汽油型号。

发动机的保养方法:使用质量合格的机油;使用合格的冷却液;定期清理水箱水垢;定期给发动机除积碳;按时更换车辆的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检查火花塞是否损坏。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是一个能量转换装置,作用是将汽油或柴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汽缸内燃烧后膨胀气体,推动活塞作功,转变为机械能,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