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多少岁不能坐副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副驾驶建议满十二岁才能坐。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未规定可以坐副驾驶位置的年龄限制,但部分省市规定了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

以四川省为例,《四川省\u003C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u003E实施办法》中规定:第四十二条中提到乘车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

汽车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来设计的,适合体重36kg且身高140cm以上的人使用,如给儿童使用,安全带会卡在小孩的脖子上,发生事故时对儿童的危害更大,即使是大人抱着孩子乘坐,也是极不安全的。

副驾驶乘坐建议:

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不得安排未年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坐在副驾驶上,对于年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虽然能坐在副驾驶上,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配合儿童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