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高速服务区能停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服务区不限制休息时间,但高速公路会有超时费。超时费是全国公路网为了防止换卡逃费等违法行为设置的超时行驶车辆处理程序。

超时费标准:

超时费标准是“40公里\u002F小时 15分钟”。也就是说,车辆下高速到出口刷卡,系统会自动计算,车辆从入口到出口的里程,以40公里\u002F小时的车速算,总共需要多少时间,再在这个时间上加15分钟。一旦车辆的实际行驶时间,超过了系统计算出来的时间,那就判定为超时。

全国的高速公路普遍设置了超时行驶车辆处理程序,不过在服务区停留的时间和因交通事故等原因滞留的时间都可以扣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我国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一般为每小时60公里,这个标准已经给驾驶员留出了充足的时间量。如果驾驶员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或者因为加油、修车耽误时间长,只要有相应的票据、凭证由收费站确认无误后可以不算作超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