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前轮胎胎压多少为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前胎压不宜过高,大多数家用车可以保持2.3bar的标准胎压。不同车型的标准胎压值不同,在汽车加油口的位置可以查看每辆车的标准胎压,胎压表中的第一排就是标准胎压。大部分家用车的标准胎压为2.3bar,可以根据负荷适当增加胎压。当负载较大时,前轮胎压力可调节至2.4bar,后轮胎压力可调节至2.6bar。

汽车的前轮是方向盘,前驱动同时也是驱动轮,对前轮来说最重要的是转向功能,所以对轮胎附着力的要求更高。胎压越高附着力越小,以保证转向时车身的稳定性和高速行驶时的安全系数。

除此之外,最好每月做一次轮胎气压检测,轮胎气压的测量必须在轮胎处于冷却状态下做好,能使用轮胎气压表或胎压监控系统检测胎压。要注意汽车四个轮胎的气压允许有0.1bar的误差范围,比如一个轮2.5,一个轮2.6是能的,但假如一个2.5一个2.7差别就相当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