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线变道扣几分罚款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线变道扣3分罚款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压实线变道违反了交通指示标线行驶,需要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以下道路标线不能压:

1、白色实线:白色实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车道,通常施划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灯前。不少人开车压线违章被拍,压的就是这种标线。

2、单黄实线:单黄实线的作用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3、黄色禁止停车实线:当单黄实线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在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4、导流线:导流线通常出现在具有复杂行驶条件的路口、匝道、掉头车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导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