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洁车内棚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洁车内棚顶的具体方法:

1、先清理表面浮灰。首先要将座椅放倒,用毛巾或大块塑料盖住。然后用吸尘器和吸灰,如果没有吸尘器可以用干刷子刷刷,对内顶棚进行简单的清洁,除掉表面易脱落的灰尘污垢。

2、清除顽固污渍。顽固的污垢用干毛巾擦不掉,这是要用到一些质量好的清洁用品。可以把中性的泡沫清洁剂,喷在内顶棚绒面上,静置5-10分钟之后,用柔软的清洁刷或质地细腻的擦车棉布反复擦拭,过程一定要轻柔,否则容易损伤顶棚面料。注意在擦拭过程中一定要有条理有顺序的擦,不要来回摩擦。

3、检查边角细节部分。仔细检查顶棚的边角处,如有必要可反复喷泡沫进行擦洗。确保一步到位。

4、擦净泡沫污渍。用拧干的棉布顺着内顶棚的绒毛方向抹平,避免将顶棚打湿后不易晾干。如果有残留的泡沫清洁剂会导致内棚的绒料变硬,其至会变色,所以此步骤要重复两次,彻底的擦净内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