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多久会罚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停不能超过5分钟。当车辆进入禁止停车区域内时,电子摄像头会拍摄一张照片。如果车辆在5分钟之内离开,之前拍摄的照片将自动删除。如果车辆违章停车超过5分钟,电子摄像头会拍摄第二张照片,并上传公安系统。这样违章停车就会成立,只罚款不扣分。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 第三十三条 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拖移机动车的,现场交通警察应当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

违章停车处罚措施:

1、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

2、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

3、违章停车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警告标志、禁止标线、警告标线指示的,一般是扣2分。

还有2020年违章停车15日内要交罚款,否则要收取3%的滞纳金。滞纳金不能超过罚款本金,也就是说最多只能罚1倍的滞纳金。

现场违章停车处罚

1、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机动车停放规定的。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是不会有罚款的相关处罚的。

2、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也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会对你处以20到200元的罚款。

非现场违章停车处罚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