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车取消一年两审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五年的车没有取消一年两审。以下是相关信息:

1、十年以下:根据最新车辆年检规定,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回),检验周期由每答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

2、十年以上: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验一次。

3、一年两审没有取消,取消一年两审政策的消息基本可以确定是二手车商造谣的,这一政策并非不可能,但取消一年两审的政策一时半会是实行不了的。

机动车从注册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年检:

1、营运载客汽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2、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3、载货汽车及中型、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4、摩托车和其它机动车每年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