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扣十二分降级什么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驶证记12分降级后,降级为A2A3驾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的规定如下: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机动车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A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准驾车型及代号》规定:A2准驾车型:牵引车,准驾的车辆: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A3驾驶证准驾车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准驾车型及代号》规定:A3驾驶证准驾车型是城市公交车。准驾车辆: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其它准驾车型: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档汽车)、C3(农用四轮车)、C4(农用三轮汽车)。

驾驶证降级申请所需资料: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还需提交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须在安装有身份证照片传输系统的照像点照像,并提交照相点打印的证件数字照片采集回执)。